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台灣第一家咖啡館

維特咖啡館是1931年由畫家楊三郎的哥哥楊承基開設的,座落在台北市太平町,該店為第一家由台灣人開設的咖啡館,爾後該店主廚廖水來出走另行開設著名的「波麗路西餐廳」。
而維持咖啡館後來改成維特酒家,接著再改成太平齒科醫院、萬里紅大酒家,又因為有一紅字,又被迫改成6、7年代相當著名的黑美人大酒家。
有些書是寫台灣第一家咖啡館是維特咖啡館,這是錯的,第一家咖啡館是在1912年在現今新公園內的獅子咖啡館,由日商篠塚初太郎向官方申請設立的。

1359689799-1668384071_l.jpg abbr_b21af63b12247ddc6a3afb549026644c.png
1

評分人數

    • pig: 讚! 可能新豆仔要寄來了威望 + 10 貢獻 + 10

「波麗路西餐廳」- 看,台灣早期就發展了多進步和先進。多麼美的用字用詞,「維特」..都譯來英語的諧音!
日人亦是嗜喝咖啡的大族群,台灣至今......一直到.......可惡的乞丐穿草鞋背碗瓢來掠奪.........如今



咖啡豆研社- 维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书
台灣第一呼名「咖啡豆研社」,嘛否別人。2010年時,由宜蘭士紳名人 簡氏冷哥創立設社,招集愛好咕社會人士共同呼應成立。至今分享數冬,讚!  
簡氏冷哥素有宜蘭帥哥之稱,為人海派好客,佳譽滿庭。一水妻、子男女,生平曾攜子遊池看魚水中游啟蒙,公子亦於些前名揚媒體報載,未來成就非凡,人中之龍 。幼女來日定能宜蘭公主之芳,讚  男爸旺ㄝ喔 !

TOP

回復 2# pig


    標準的吃人嘴軟


…但我喜歡
1

評分人數

    • pig: 另工來去宜蘭嘛有朋友好相找咩 ...威望 + 10 貢獻 + 10

TOP

回復 2# pig

新品種....->馬屁豬







222817n0se2z84j2b289tz.gif
1

評分人數

    • pig: 文不對題,回文圖片與內容不匹配 ...威望 -20 貢獻 + 10

TOP

這家我三十幾年前就去過
匈牙利牛肉飯
真是難以忘懷
1

評分人數

    • pig: 樂於分享 不少歲了威望 + 10 貢獻 + 10

TOP

返回列表